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开展2023年党支部党建工作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作者: 时间:2023-12-26 点击数:

12月20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在三教114会议室召开2023年党支部党建工作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智强主持。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及相关规定,学院党委精心安排,成立党建工作考核小组,制定考核实施方案,做好宣传动员。各党支部书记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制定整改措施,制作述职答辩PPT,为考核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9位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围绕各支部本年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党支部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落实党支部重点工作情况、强化政治功能完成重大任务情况、抓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等具体内容对本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进行汇报。

王智强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作点评,充分肯定2023年各支部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各支部述职报告聚焦重点问题,突出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并较准确地找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同时,他希望各支部针对述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逐项落实整改,在之后的工作中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第一议题”制度化、常态化、实效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结合专业特色,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述职汇报后,党建工作考核小组成员现场检查各支部“三会一课”记录本、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党员发展等年度工作材料,全面梳理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效、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难点问题,对学院9个党支部党建工作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全面公正的评价和考核。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