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公共管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顺利通过教育部专项核验

作者: 时间:2023-12-25 点击数:

近日,从教育部获悉,我院参加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的公共管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顺利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审议,获得继续行使学位授权资格。

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是我国学位授权审核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委托相关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和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开展。2023年10月中旬,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布《关于开展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核验主要从立德树人、学科专业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质量保障等方面对学位授权点进行全面考核评估。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核验工作。在学校和研究生院的统一部署下,学院成立工作组,认真研读专项核验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公共管理学学位点的实际情况,完成了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表填报,撰写了内容丰富、数据详实、结论客观的自评报告,按时完成了材料审核上报,并最终取得了满意的结果。

后续,学院将以专项核验为契机,认真学习评议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围绕下一个周期学位点建设、评估相关工作统筹谋划,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促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