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开展2024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集体学习

作者: 时间:2024-03-15 点击数:

3月13日,公共管理学院在长安校区三号教学楼114会议室开展2024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集体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处科级干部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智强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随后,与会成员研讨了近期学校有关会议与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西安财经大学2024年党政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集中研讨了校党委书记杨涛、校长赵敏娟同志在我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暨2024年工作会上的讲话和《西安财经大学深化“学科建设突破年”工作方案》《西安财经大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年工作方案》《中共西安财经大学委员会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工作方案》的具体内容。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政治决议。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自觉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为根本,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本领为关键;要始终突出务实导向、进取导向、从严导向,常态化制度化抓好主题教育;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把握发展机遇,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通过坚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固本培元、凝心铸魂;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学院作为教育工作的主体育人单位,要始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夯实“以本为本”的办学根基;要持续推进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高质量推进学科建设水平,围绕申博工作,讨论和细化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不断汇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突出导向、落实教学改革,持续营造“尊重学者、崇尚学术”的氛围;要毫不动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抓好关键少数,用好骨干力量,引导教授、副教授、新进博士在高水平项目、成果和奖励上争先进位、有所作为,同时要培育“后备力量”,多方面引进博士,重点关注青年教师,持续跟踪发展,及时给予扶持帮助;持续巩固“学科建设突破年”所取得成果,奋力谱写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