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雁塔学者”特聘教授文宏为学院师生作线上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1-17 点击数:

1111日晚,我院“雁塔学者”特聘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文宏为学院师生作题为“需求驱动、技术赋能——数字政府建设理论探索与实践逻辑”的线上学术讲座。文宏教授团队成员、各系教师、全体研究生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文宏教授从大数据时代的源起为切入点,梳理了大数据时代4V+1C”的数据特征,阐述了大数据的改革趋势,分析了在数据时代下的政府治理改革的新契机。在此基础上,从互联网思维、系统化理念、整体化思路等三个方面详细论述了数字政府建设理论探索与实践逻辑的两个主要路向,即需求驱动、技术赋能。最后,基于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健康码”的数字政府建设从上述两个路向展开个案探讨。整个报告既有理论前沿度,又有实践热度,报告内容资料鲜活、数据翔实,对我们开展公共管理前沿理论探讨具有有益启发。报告过程中,文教授深入浅出、由表及里,对深邃的公共管理理论问题娓娓道来,充分展示了报告人对数据政府建设的深入而系统的思考力。

讲座结束后,文宏教授与学院领导、团队成员围绕如何更加有效地发挥“雁塔学者”特聘教授对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团队建设等内容开展指导工作进行了深入而广泛地交流和探讨。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