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课堂,师生相约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行政管理系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0-03-02 点击数:

             

2019-2020寒假,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家停下走亲访友的脚步。学校为了控制疫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同时也为了顺利推进2019-2020-2学期各科课程,制定了相关预案。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根据学校和学院相关部署安排,早做准备,各位老师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培训课程,在系群互相交流听课测试,尝试超星学习通、雨课堂、腾讯课堂、QQ群等各种平台,进行选择,为开学做好准备。

 

111.jpg

 

 

 

 

 

 

2020224日,老师们本着高度的责任心加入网络直播授课的大军。五十多岁的老教授郝耕采用QQ群直播方式授课。假期郝老师在研究生的协助下,建了课程QQ群,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培训,学会了线上直播,并多次进行试课。他坦言,对线上教学效果和平台操作,会有些担心。从备课到完全熟悉、再到线上试讲,准备一节线上课程,需要一整天的时间。这个学期,除了一直讲授的《行政管理案例分析》课程,郝老师首次开设《哲学方法与生活艺术》课程,他以“疫情期间如何安排好学习和生活”为切入点,与同学们进行讨论,他说疫情对每个人都是一次特殊的经历,使年轻人对社会、对人生、对自己重新认识。我们要使自己的生活过得美好,过得有意义,过得有价值,就要时时哲理性地对待生活,用哲学来引导生活。

 董老师、翟老师两位老教师也通过QQ群直播方式为同学们展示、讲解PPT,辅以PDF版电子教材,利用图像和声音打破时空界限,使同学们跨越山海相隔,品味思想的盛宴,进行知识的交流。周雪梅老师、刘慧娟老师、薛岩龙老师也分别用雨课堂、腾讯课堂和学习通讲授了《社会调查研究方法》,并紧密围绕社会现实,鼓励同学们针对疫情展开各个维度的调查研究。

333.jpg

 

 

 

 

 

 

 

 

 

 

 

 

 

 

 

同学们也积极配合老师,各班学委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将各个平台的使用感受积极地反馈给老师,在课堂实操时,同学们或用电脑、或用平板、或用手机,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遨游在知识的海洋,即使在家也一样能每周见到亲爱的老师和同学,倾听老师的讲授,和同学展开讨论。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经过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行政管理系的教学工作利用空中课堂顺利开展、有序进行。老师们在成为“主播”的背后,是疫情对教学改革的倒逼,是信息技术发展对现代教育的有效助推,也是教学改革的必然要求,老师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运用各个平台进行课程建设,变挑战为机遇,提升行政管理专业教学水平。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