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远,这么近”——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0-03-02 点击数: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我们不得不停下返校的脚步,改变以往的学习工作生活模式。相约云端、隔空交流,虽身处异地,但心在一起。

从二月初开始,公共事业管理系的老师们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授课培训,提前研究各种授课平台,寻找适合自己授课的合适平台,做好遇到网络卡顿的预案。自发组成技术帮扶小组,组织各班学委与课程主讲教师建立线上联系。224日在“云”端,师生们如期相聚,迎来了新学期线上教学第一天,老师顺利开展线上教学。教师们普遍采用学习通、智慧树、雨课堂、腾讯课堂等多种数字化教学工具,开展在线学习与直播录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远程教学。

克服困难,仔细备课、用心授课。积极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张晶老师全程用腾讯课堂直播《公共危机管理》,以此次冠状病毒疫情为案例,讲解疫情防控中的“新治理”与“旧工具”的运用,有效化解公共共危机问题。画面顺畅,声音清晰,同学们坐在电脑前,边认真听讲,边记笔记,认真思考,踊跃发言,课堂气氛活跃。在师生不能见面的情况下,这种方式迅速拉近了师生的距离。进行在线授课不仅是当前应对疫情的现实需要,更是倒逼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手段的有益探索。

线上授课对五十多岁的蔡宇老师充满了挑战,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培训,认真学习学习通的使用方法,最终选择了QQ群直播方式授课。假期蔡老师在学委的协助下,建了《公共卫生事业管理》课程QQ群,学会了线上直播,并多次进行试课。为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她将提前录好的课程、课程相关资料上传平台,要求同学们预习。结合疫情,讨论公共卫生防控体系构建。利用教学平台回放、海量资源,受众更多等线上课程优势,做好课程建设。

朱建建、王颖、王世俊等老师充分利用软件平台的各种功能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在互动过程中,网络用语、弹幕、表情包的使用,对网生代的年轻群体是非常有吸引力。 


文本框:



 

 

 

 

 

 

 

 

 

  


事业系的全体学生也对新的教学方式产生极大的兴趣,积极配合老师进行在线教学测试,主动学习线上预习内容,顺利地掌握和完成在线作业。虽然大家隔着遥远的距离,但学习的热情却那么接近。 

进行在线授课不仅是当前应对疫情的现实需要,更是倒逼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手段的有益探索。 




1582792444(1)

 


    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已成为未来教育的一种趋势,通过此次疫情期间线上课程的探索与实践,以此次疫情为契机,运用好教学平台,积极开展混合式课程建设。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