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抗击疫情停课不停学

作者: 时间:2020-02-27 点击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教学工作带来的特殊挑战,为及时解决疫情期间师生教学问题,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公共管理学院于23日制定《公共管理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方案》,22日开始组织教师参加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为期2周的直播平台的使用方式培训,219日组织周一周二开课的所有课程主讲教师和学生进行全面的线上教学测试,使教师和学生熟悉平台操作的同时,测试平台服务器压力负荷。为全面应对疫情防控带给教学的挑战,做好开课工作,校院两级通力合作,提前做好线上授课的各项准备工作。223日督促第一天授课教师调试设备,准备好课件、教案,做好备选方案。统计在线授课方式及邀请码,做好教学检查准备工作。

pt2020_02_24_16_23_45

        224日上午8时,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在“在线课堂”如期相聚,迎来了新学期线上教学第一天,学院五位老师顺利开展线上教学,教师普遍采用学习通、智慧树、雨课堂、腾讯课堂等多种数字化教学工具,开展在线学习与直播录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远程教学。教师们积极利用智慧树、Metel教学资源平台、慕课中国等教学资源充实授课内容。张晶老师全程用腾讯课堂直播《公共危机管理》,以此次冠状病毒疫情为案例,讲解疫情防控中的“新治理”与“旧工具”的运用,有效化解公共共危机问题。画面顺畅,声音清晰,同学们坐在电脑前,边认真听讲,边记笔记,认真思考,踊跃发言,课堂气氛活跃。在师生不能见面的情况下,这种方式迅速拉近了师生的距离。进行在线授课不仅是当前应对疫情的现实需要,更是倒逼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手段的有益探索。

    pt2020_02_24_16_24_39

 公共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按照教师提供的邀请码,进入学习通、钉钉、腾讯课堂、QQ群等授课班级,进行线上教学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收集建议,协调、指导解决问题。开学第一天公共管理学院线上教学秩序良好,各专业任课教师顺利完成了教学任务。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