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就业技能,携手共创未来|公共管理学院解锁“就业服务指导”实战新姿态

作者: 时间:2023-04-10 点击数:

对标就业技能,携手共创未来|公共管理学院解锁“就业服务指导实战新姿态

为进一步全面加强公共管理学院毕业生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帮助引导学院2023届毕业生提升就业意识,树立合理就业期望,增强就业竞争力。公共管理学院“竹蜻蜓生涯教育工作室”持续用力抓好就业辅导工作,坚持就业育人导向,深化部门联动、校企联合,扩宽市场化就业渠道,强化对毕业生的帮扶指引,面向我院毕业学子组织开展全方位就业服务指导工作。





本次就业辅导工作由工作室成员及学院20级辅导员丁浩老师负责展开。丁浩老师以自身丰富工作经验对各类工作的优势与前景作出介绍分析,带领同学们审视自己未来工作规划的可行性,指明方向,提供帮助。并于宏观层面分析了近年来大学生就业总体形势,从微观层面结合我院学科特色,详细分析公管学院不同专业学生在就业选岗中的优势,以“成长漫谈”“就业辅导工程”“一对一”生涯咨询等一系列举措帮助学生了解职业社会需求。对标自身差距,找准发展定位。


用心出发,润物无声。在学院的积极开展指导下,将国家基础政策和重大战略项目政策与毕业生就业方向紧密贴合,把国家的重视和关怀传达给每一名毕业生,认真分析学生就业意向和消极看待就业原因,帮助学生客观认识就业形势,结合自身实际和岗位要求,合理调整就业预期,进行“简历诊断”,进一步规范化我院毕业生简历完善工作,帮助学生将焦虑不安的情绪转变为成长的动力,坚定就业信心。

整合资源,联通内外。学院进一步催化就业“大矩阵”发挥大作用。工作室致力于加强校企了解,深度合作。鼓励学生主动联系用人单位,充分宣传自我优势,有效促进校企双向了解,精简过程,配置资源。充分挖掘同行业、同专业校友资源,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空间,共同破解毕业生就业难题。

深耕厚植护青春,丹心热血助远航。公共管理学院将作为感知学生就业情况的“神经末梢”,掌握学生思想动态,贴近学生真实诉求,了解学生实际困难,关注新经济形态下的就业市场,下一步还将多措并举,为我院毕业生持续提供更高质量的就业服务而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