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公共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班召开就业推进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3-03-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引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面对疫情后毕业生就业工作所面临新挑战、新形势,扎实推进毕业班就业工作,3月28日晚,公共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班于线上召开“开学第一课”暨毕业生就业推进主题班会。学院2019级全体毕业生参会,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孙蓉老师主持。

   






    会上,辅导员孙蓉首先强调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希望全体毕业生在党支部和团支部引领下,充分利用线上丰富教育资源和线下交流会等学习形式,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重要精神,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凝聚行动合力。在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为青年学生,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个人理想结合国家命运,青春才能绽放光芒。

 




接下来,结合毕业班当前就业现状,辅导员孙蓉对23届毕业生就业落实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并邀请了五位已签约学生进行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五位同学分别结合个人实际,从简历完善、就业资讯收集、面试技巧等方面侃侃而谈,为未签约同学提供了精细化的讲解,并就突出的就业问题做了自己恰如其分的回答,鼓励未就业同学们抢抓春季学期就业关键期,找准“自我定位”,从容面对就业,尽早为人生新阶段做好规划。

最后,辅导员孙蓉总结强调,广大毕业生要把思想放到就业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就业上来,清楚的认识到当前就业难的严峻局势,切实根据自身情况明确就业方向,拓宽就业视野,广泛关注校内外线上和线下宣讲会、双选会,大胆投递简历,多尝试、多主动出击,争取早日就业。

    本次主题班会是学院开展好毕业班“开学第一课”的具体实践,也是落实好学校各项就业措施、扎实推进学院就业工作的切实举措。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就业推进工作,引导23届毕业生抓住当前求职就业的黄金期、关键期、机遇期,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凝聚力量积极推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