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积极有序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1-13 点击数:

为缓解疫情形势下的就业压力,提高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和求职技巧,帮助毕业生端正就业态度和做好就职准备,1月10日以来,公共管理学院积极拓展就业工作思路,创造搭建就业交流平台,扎实稳步开展多层次、多方面、多角度的精细化线上就业交流会,切实提高学院就业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用心、用行动为毕业生送指导、送服务、送关怀,用情用劲全力做好学院学生就业服务指导工作。


7E85


构建就业交流平台,扎实做好就业教育

新学年,学院充分认识2022年就业形势,科学把握精准研判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工作,严格落实学校就业工作要求,11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2022届毕业生在腾讯会议上观看优课堂第41期就业交流论坛,倾听具有优秀实习经验的毕业生对就业的看法与见解。会上,主讲人对2022届毕业生同学提出了诸多针对性建议和实质性措施,从同学们的迷惑不解处着手,帮助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分析,并通过生动实际的简历对比讲解,站在求职者和招聘者的不同角度,讲述如何实现简历和岗位的高度匹配,鼓励同学们精准发力选择好就业方向,尽早做好规划,勇于尝试,大胆追求。


B0F5


提高认知推进落实,扎实做好就业服务。

1月11日晚,学院组织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从学院层面上将就业工作具体落实到人才培养方案和具体的就业措施推进上,把事关社会、事关家庭、事关学生个人的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副院长蒲晓晔,2018级辅导员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副院长蒲晓晔传达了近期毕业生教学工作安排及要求,以专业价值和时代内涵,激励毕业生发扬公共精神,承担公共责任,踔厉奋发、矢志报国。副书记张丽通报了学院近些年就业的具体情况,从学院近三年毕业生的就业单位性质、行业类型、地区分布、用人单位举措、薪资情况作了具体细致的总结分享,深刻分

析了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下的新举措,要求毕业生同学们高度重视,提早谋划,合理定位。一定动起来,做起来,真正同学院的就业工作同频共振。

随后,辅导员余莹强调关于开展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系列活动的安排及要求。点对点式分析形式、指导方向,希望帮助2018级毕业生更好地解决疫情下的就业问题。此次会议顺利召开,同学们信心高涨,效果显著。

精准发力“薄弱环节”,扎实做好就业指导。


16B31


12日下午,学院在详细摸底,细致准备的情况下,精心组织毕业生参加线上面试能力提升讲座,通过主讲人分享面试心得、技巧能力、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将同学们“惧怕”的求职环节生动形象简易化,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求职的面试能力。通过培训让毕业生更详细深刻地了解群面环节流程、各环节发言的差异要求以及案例类型更好地在无领导小组面试中给面试官留下好印象,突出自身,吸引面试官的注意力,并学会在面对面试官的问题上见招拆招、对答如流,与会同学们感受颇多,受益匪浅。

当前正值2022届毕业生求职择业关键时期,公共管理学院切实做好就业教育、就业服务、就业指导,充分引导2022届毕业生准确把握就业形势、增强就业信心、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找准自我定位,为即将到来的春招做好扎实准备。此外,学院将持续夯实“三全育人”工作实效,深度打造构建“学生—就业”牢固稳定交流平台,坚持做好系统设计与狠抓落实相统一,力求2022年学院就业工作成效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