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开展求职训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23 点击数:

面对后疫情时代下严峻的就业形势,越来越多的在校大学生对未来职业规划和发展感到困惑和迷茫,对毕业后的就业相关知识技能不甚了解,由此带来的慢就业、难就业问题越来越多。公共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技能训练,为了让学生了解面试基本礼仪及流程,加强对于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通过提前开展职业生涯的规划,更早明确就业目标,树立良好的择业观,精准把握就业方向,提高大学生求职求职能力,最终服务与回馈社会,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

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在辅导员丁浩老师的组织和指导下,开展了寒假职业生涯规划与求职面试活动。


-    


活动主要采用线上录制求职视频的方式,内容包括中文自我介绍、英文自我介绍以及求职目标等。最终由丁浩老师依据企业校园招聘用人标准,对每个同学的面试情况进行打分与评比,并与部分学生深入交流咨询,指导学生就业规划与面试技巧。

活动开展后,学院组织部分学生通过分享面试心得、技巧能力、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将同学们“惧怕”的求职环节生动形象简易化,进一步提同学们就业求职的面试能力。通过培训让同学们更详细深刻地了解群面环节流程、各环节发言的差异要求以及案例类型,更好地在无领导小组面试中给面试官留下好印象,突出自身,吸引面试官的注意力,并学会在面对面试官的问题上见招拆招、对答如流。同时丁老师强调了在网络面试时应该注意的问题,例如内容丰富、表情自然、脱稿、流利不卡顿,眼神直视镜头、露上半身等等细节问题,并一一指出学生面试中存在的问题与解决方法。最后同学们根据老师所提出的建议,良好的完成了中英面试视频,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颇多,受益匪浅。

最后,丁老师指出,尽管当前就业压力较大,但同学们要不断提升自己,敢于拼搏,始终向前看。也经常与同学进行就业方面的沟通交流,以此提升同学们的就业意识与能力。


    


在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本次求职面试活动很好地帮助了同学们了解面试注意事项,也使同学们有了更清楚的就业的计划安排,增强同学们就业的信心。公共管理学院将持续助力学生就业升学工作,满足学生发展的进一步需求。同时本次活动极大地点燃了我院学子对就业的向往让同学们明白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对就业观择业观做出正确引导增强了同学们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


    


在日常学生工作中,公共管理学院也定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相关主题班会,学院老师根据当前的就业状况以及公共管理类专业的就业前景,对学生做详细的就业指导和职业规划,辅导员也通过谈心谈话、简历门诊、就业指导课授课等方式开展就业工作,以此提升同学们的就业意识与择业能力。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期待同学们能够学有所获,砥砺前行,终见岸上的美丽风景。最后祝愿同学们能在毕业后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大学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