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14级吴子谦同学被美利坚大学录取

作者: 时间:2018-03-26 点击数:

博古通今、博览群书,怎抵你乐于实践,投身自然?别出心裁、别树一帜,何现你千锤百炼,身经百战?现有少年郎,人唤吴子谦。

吴子谦,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4级学生。他笃志好学,热爱钻研,敢于实践。在校期间曾担任团工委组织部部长,腾讯“99公益日” 自然之友“用法律守护大自然”项目筹款的校园筹款大使。常言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吴子谦在实习期间曾担任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政治顾问助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书屋·图书馆计划西安办公室实习生。荣誉是实力的象征,吴子谦在校期间曾获:西安财经学院优秀团干部、西安财经学院一等奖学金、西安财经学院三好学生、自然之友优秀志愿者。

经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和重重选拔,吴子谦同学最终被美利坚大学公共事务学院以获7000美元奖学金录取。美利坚大学(American University),1893年成立,学校起源于美国第一任总统华盛顿要求在首都建立一所美国的国家大学的倡议, 属于爱国者联盟盟校之一。该校为典型的文科强校。美利坚大学有六所学院,分别是:文理学院、商学院、传播学院、国际服务学院 、公共事务学院、法学院。美利坚大学的校区距离白宫仅4英里远,因此经常有许多政坛上的风云人物应邀到学校演讲。也有许多退休的政治人物,就在此执教(例如美利坚大学现任校长,曾任美国前卫生部部长),这些优势使得许多学生慕名而来。由于地处美国政治中心首都华盛顿,美利坚大学在政治学、公共政策、管理以及国际关系等专业。学科上有很强的实力U.S.News 2017年发布的MPA专业排名显示美利坚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所开设的MPA项目位列全美第五。

高山安可仰,徒此揖清芬。榜样的力量不容小觑,我们都应择其善者而从之。我校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身为校友的我们更应向吴子谦同学学习,夙夜匪懈、手不释卷,乐于探索、勤于实践。努力争当有理想、有抱负的时代先锋,努力在人才辈出的时代领取风骚数百年。公共管理学院团工委

2018年3月26日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