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未来职业规划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4-03 点击数:

为了让我院学生更加了解自己的专长,通过对自己职业生涯的规划,从而可以尽早确定自己的职业目标,选择自己职业发展的地域范围,把握自己的职业定位,保持平稳和正常的心态,按照自己的目标和理想有条不紊、循序渐进地努力,最终取得丰厚的硕果。故我院于2018年4月2日下午2:00至4:00在雁塔校区503教室开展大学生未来职业规划讲座,本次讲座主要是对即将进行分专业的大二学生,本次讲座到场的嘉宾有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蒲晓晔、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岗、学工办主任刘源和16级辅导员石滢。

今天我们有幸请来了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中文系国际人力资源管理且有着17年人力资源管理经验,曾于IBM、戴姆勒等外资企业担任高管,并于大型民营、互联网创业公司担任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首席管理顾问的姜瑞老师。姜老师尤其擅长创新式管理及领导力、OKR及绩效管理、人才管理。今天,姜老师将为我们排忧解难,为我们以后的职业规划生涯指引方向,大家掌声欢迎姜瑞老师带来今天的演讲“不要输在职业规划这一步”。

从这次讲座中我们可以了解到大学期间是职业生涯规划的黄金阶段,对大学生个人的未来职业走向和职业发展具有十分深远的影响;职业生涯规划的训练有助于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避免学习的盲目性和被动性。

规划个人的职业生涯,可以使职业目标和实施策略了然于心,并便于从宏观上予以调整和掌控,能让大学生在职业探索和发展中少走弯路,节省时间和精力;职业生涯能对大学生起到内在的激励作用,使大学生产生学习、实践的动力,激发自己不断为实现各阶段目标和终极目标而进去。

公共管理学院团工委

2018年4月3日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