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成功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 时间:2017-12-28 点击数:

为了指导学生形成正确的就业观念,了解目前国内的大学生就业整体形势,能够真正地结合自身的情况去了解自己在社会上的定位,我院于2017年12月27日晚上七点在501教室开展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到场的嘉宾有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岗老师、领军教育尚政公考西安分校校长张永强老师,领军教育宝鸡大学学区长李娜老师,领军教育尚政公考项目主管刘星老师,尚政公考首席逻辑讲师韩磊老师。

讲座开始时,由一组精美的PT带大家走进就业之道,放映结束后由韩磊老师为大家进行讲解,韩磊老师是一位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并且有着两年公务员体制的经历,他对大学生就业情况和大学生的职业规划进行分析,对考研、考公务员与直接就业等不同的道路进行了不同分析,特别是对公务员方面的讲解,从地方报考、地方政策和地方部门进行了一个全面的讲解,为准备考公务员的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韩磊老师还通过当前毕业形势、就业选择、就业准备以及未来发展四个方面对就业形势以及就业技巧进行讲解。首先,老师通过对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深入的分析,增强了同学们对自己找到工作的信心,其次,韩老师发出了进行深度教育的倡导,并分析了其中利弊,着重对基层就业项目的知识进行了普及,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毕业生的就业流程,也为同学们面临的就业选择困难提出了解决的方法。最后,他对如何进行就业准备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提醒同学们把握求职的黄金期,做好毕业时间管理,积极主动地获取就业信息以及制作求职材料。韩磊老师也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报告中学到有利于自身发展的东西,提早考虑未来发展方向。

讲座结束后,现场响起了一片片掌声,这次讲座不仅能够帮助不同的大学生明确一个比较清晰的就业方向,而且能够帮助普通的大学生想了解清楚,根据目前国内的整体就业大环境对自己做出清晰的判断,可谓是收益匪浅。

公共管理学院团工委

2017年12月27日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