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蒲公英”志愿队积极参与协助陕西省“第九届全球秦商大会”

作者: 时间:2018-05-10 点击数:

为了增强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对新型产业的了解,提升他们对社会就业压力的适应力,我院“蒲公英”志愿队部分成员以及在校内招募的志愿者于五月七日至五月九日在陕西大会堂参与协助了“第九届全球秦商大会”的举办,共同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文学院、法学院部分志愿者。

全球秦商大会自2009年举办,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本届大会主题为“新时代 新秦商 新作为”。本次秦商大会有“创历届秦商大会规模之最”、“聚焦重大发展战略”、“新时代秦商精神及宣言”、“陕西省高校校友联合服务平台将成立”、“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五大看点。

我院志愿者每天七点于教学楼集合并出发到达会议场地,继而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入指定场地进行引导参会人员入场、维护秩序等一系列工作。会议共持续了四天,我院均派出志愿者参与协助,每一天工作下来,志愿者们满是疲惫,但也亦有欢喜,因为收获满满。

本届全球秦商大会的领导和组织实施工作如下:一是成立了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魏增军为主任,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薛建兴、陕西省贸促会会长薛华、陕西省工商联主席徐明非为副主任,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发改委等18个成员单位的第九届全球秦商大会筹备组委会。二是组委会下设了办公室,具体负责会议的筹备和组织工作。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由省贸促会会长薛华担任,副主任由省贸促会副巡视员成云甫、省工商联副主席郑佩宏、秦商联合会刘阿津担任。

秦商是陕西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是陕西与海内外联系的重要桥梁,是“三个陕西”建设的重要力量。多年来,广大秦商在全世界创业拼搏,取得了令人钦佩的成绩,此次秦商大会为凝聚秦商力量、打响秦商品牌、发展陕西,形成共同发展的生动局面。

志愿者们每天都秉着认真工作的原则协助大会的举办,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收获满满,也让我们对商业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这有利于我们提前了解社会产业现状,对我们未来的就业方向有着开拓性的指导作用,有利于我们为毕业后进入社会做好准备。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

2018年5月8日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