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党委2017年第二期党课培训班结业典礼暨2018年第一期党课培训开班典礼”成功召开

作者: 时间:2018-05-15 点击数:

2018年5月10日下午16:30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于西安财经学院雁塔校区召开了2017年第二期党课培训班结业典礼暨2018年第一期党课培训开班典礼。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党校分校校长陈文爱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党校分校副校长张岗老师,公共事业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羿争老师,城市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凌君瑶老师,行政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建秋老师,辅导员孙蓉老师、石滢老师、周雨晨老师都出席了此次典礼,大会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委员、学工办主任刘源老师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典礼开始后,首先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岗老师宣读了《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学员的决定》并为党课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荣誉证书犹如内燃机,为学员们在今后的学习之路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与活力。张岗老师提出,希望优秀学员积极进取,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并号召全体同学向他们学习。

优秀学员代表胡莉娜同学代表优秀学员进行了发言。胡莉娜同学提到,通过党课的学习,使得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党的性质,学到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合格的党员,并意识到应更加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以党的思想武装头脑、以党的准则规范行为,力争做一名合格出色的党员。随后,羿争老师为结业学员代表颁发2017年第二期党课培训班《结业证书》。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纪律就是规则,唯有思想道德高尚,唯有纪律规则严守才能有所作为。接着,孙蓉老师介绍了《2018年第一期党课培训方案》及纪律要求,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应在休息和课余时间组织自学,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观看以党的历史教育为主题的专题影片。凌君瑶老师宣读了《党课教材管理办法》,希望学员们能谨记方案、办法,严于律己。随后,由新学员代表刘晓庆同学代表新学员进行了发言,发言中,刘晓庆同学希望,通过新一期党课的学习,她能从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向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紧紧跟随党的步伐。

典礼的最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文爱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陈文爱老师强调党课培训是进行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的重要阵地,是培养和锤炼师生健康成长的熔炉,是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学堂。陈书记在发言中向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四个要求,一是剔除功利主义思想,端正入党动机;二是明确培训的意义,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三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学习效果;四是加强组织纪律性,在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最后,陈书记用“创先争优、勤奋学习、刻骨钻研”这十二个字鼓励在座的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典礼的成功召开,让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校园贡献自身力量的决心。使其更加了解相关规章制度,端正自身行为,对今后的学习有重要的指导作用。让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预备党员更加充分、深刻认识到党员成长之路的不易,使他们不断学习党章党规制度,争做新时代中共党员。

公共管理学院团工委

2018年5月15日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