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大学生疾控中心安全讲座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18-09-18 点击数:

为了提高学生的卫生安全意识,形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我院于2018年9月17日下午16时在教学楼501成功举办了大学生疾控中心安全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是围绕艾滋病和结核病的相关内容与其防治方法展开。

讲座开始时,先由艾滋病主讲人徐超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关于艾滋病的基础知识、传播途径与防治方法。徐超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的ppt文稿进行了相关讲解,告诉我们艾滋病是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引起的人体免疫防御系统方面的疾病。在正常的情况下,人体对各种病原体均有良好的防御能力,但受到艾滋病病毒感染后,人的免疫防御系统便会受到破坏,免疫功能明显降低,因而各种病原体便会乘机在体内大量繁殖,引起各种继发性感染。这便是艾滋病为什么被称为“超级癌症”的原因。

随后,由任理鹏老师为我们讲解了结核病的相关知识。他采用了视频教学与语言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地为我们讲解了结核病的常见症状、传播途径与其预防措施,并且向我们表明结核病属于校园常见病,我们人人都应该有防患意识,尽可能的使自己的身体保持在健康的状态。

在讲座的现场,老师们悉心向同学们讲授疾病相关知识。学生们通过此次讲座,对校园常见病有了初步了解,掌握了面对突发事件时如何采取正确措施,最后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公共管理学院团工委

2018年9月18日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