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8-09-14 点击数:

为了提高大一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突发火灾时的自救能力,公共管理学院于9月13日上午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新生在发生火灾时能够保持沉着冷静并有秩序的撤离,以保护他们自身的生命安全为重中之重。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演习开始了。此次演练假设为宿舍楼“起火”,在“火灾”发生后,学校立即展开应急疏散。在学院老师及他人的协助下,我院2018级新生沿着疏散通道迅速撤离宿舍楼并转移到安全地点。

通过本次的消防演练,学生们的消防意识有所提高,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发生后的解决办法等相关知识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自身生命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切的体会。这次演练不仅进一步完善了我院校园安全设施,而且为今后不可预见的突发性灾害事件提前形成了一道结实的屏障。

生命是我们每个人一生中最珍贵的东西,一定要加倍珍惜它。每个人可能都知道生命的宝贵,但在灾难面前有时却束手无策,大火是无情的,引起火灾的细节无处不在,一点小火星、一段小火柴,也能成为一场火灾的导火索,所以无论在何时何地,我们都应该时刻敲响安全的警钟,防患于未然!

公共管理学院团工委

2018年9月14日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