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积极开展“读懂中国”专访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01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工委、教育系统关工委关于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要求,结合我校2021“读懂中国”活动实施方案,我院积极组织开展专访活动。

在采访中,洪含淳教授不断向学生感叹,党给她带来了的幸福生活。在新中国发展的这些年时间里,中国共产党引领了中国的发展,学生一定要努力学习,学好党史,报效祖国 。                   

在采访中,张德山老师描述了自己加入共产党的历程,并回忆了在入党后在部队里的艰苦日子。谈到在疫情防控的艰巨形势下印证了一句老话:“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采访中,吴连书老师告诉我们自己入党已经有40年的时间,在党的带领下,中国在迅速的发展。学习党史是一件严肃而又必要的事情,通过学习党史可以充分的了解新中国的发展历史,汲取奋进力量,摆正价值观,更好的为国家做贡献。

在采访中,田惠琴教授充分肯定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她提到,在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备受欺凌。在这段屈辱的历史中,是中国共产党拯救了中国,使中国人民站了起来,并走向富强。虽然她不是共产党员,但是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的热爱从来没有改变,只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增强。田老师告诉我们一定要学好党史,了解祖国的发展,并形成正确的价值观,才会对祖国未来做出贡献。

在采访中,谈到学校的发展时,潘凯旋老师对此感受良多,他谈到学校十多年来的飞速发展,从合校到晋升大学,成绩卓越,我校未来的发展一定比现在更好更优秀。潘老师希望我们脚踏实地,多多关注默默付出的科研人员,并向他们学习,积极为学校做贡献。

本次采访活动旨在通过身边人讲自身事,感动影响身边人,使广大青年学生在记述和传播老同志的故事中受到生动鲜活的党史国史教育。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