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君和辩论队主办第二届“君和杯”邀请赛决赛

作者: 时间:2020-06-22 点击数:

2020年619日下午7点,由公共管理学院君和辩论队主办的第二届“君和杯”邀请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参加本次比赛的是西安邮电大学长安名利客辩论队和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



在精彩的半决赛后,我院在决赛赛事上采用了科幻主题的辩题。面对高度发达的外星文明入侵,人类是应该卑微活着还是有尊严的死去?

此次辩题的最大特点为在一个虚构的科幻背景之下,探讨人与宇宙外星文明的关系。充满未知的宇宙空间总能带给人无限的想象。从双方一辩理论开始就详细表达出自己对于辩题的理解,双方辩手对于辩题都有非常精彩的不同见解,因此在质询环节就显得异常精彩,引导评委、观众更加深入地进行思考。等到双方三辩小结之时,又将人带回到了双方论点的逻辑核心,总分总的方式使双方逻辑更加明确。自由辩环节无疑是整场比赛的高潮阶段,在经历质询阶段的你来我往后,自由辩阶段双方展开了全面进攻。进攻、防守、推论三位一体有来有回,在稳利己方辩题的同时有利攻击对方。等到结辩之时带给我们更深层次的升华思考,使观众对人与自然、宇宙、外星文明的关系有了更深刻的见解。



最终评选出的优胜队是西安邮电大学长安名利客辩论队,四位辩手在攻击防守推论方面做的相对要好一点,而西安邮电大学长安名利客辩论队的一辩孙丽锋辩手对全局的推动作用以及四质一优秀的回应令人印象深刻,当之无愧的成为了本次半决赛的最佳辩手。我院对获胜队伍表示衷心的祝贺!


 至此,公共管理学院和辩论队承办的君和杯全部赛事进行完毕恭喜西安邮电大学长安名利客辩论队喜提君和杯的冠军!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君和杯期待明年与大家重逢!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