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联创业杯”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次赛前培训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23-11-22 点击数:

“四联创业杯”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次赛前培训圆满完成

为同心协力办好我校“四联创业杯”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挖掘和培养更多优秀参赛选手,在经过了数周的精心筹备,公共管理学院竹蜻蜓生涯教育工作室于11月15日在三教107工作室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次赛前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工作室主持人张丹老师、工作室成员朱宏博老师主讲,为全校初赛选手们提供宝贵的经验和知识,也为比赛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职等你来,挽风逐浪

培训伊始,朱宏博老师首先向就业赛道选手们介绍了参加本次职业规划大赛的目的和考核目标。他强调,参加职业生涯大赛不仅是展示个人才华的机会,更要在竞赛中追求自我成长和个人发展。通过与其他优秀选手的竞争,能够激发自己的潜力,找到自己的定位,并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随后,朱老师重点介绍了简历的基本结构和撰写技巧。简历是同学们向未来雇主展示自己的窗口,必须精心设计。朱老师建议选手们在简历中突出自己的教育背景、实习经历、项目经验等,同时注重使用有力的词语和数据来突出个人优势,提高简历的竞争力。在场全体选手纷纷表示信心满满,对即将到来的大赛充满期待。

创赢青春,职向未来

成长赛道培训会中,张丹老师从“何为职规大赛”、“为什么我要参赛”和“如何准备参赛作品”等三方面重点阐述,从参赛目的引出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分析了大赛背后从“知己知彼”到“知彼知己”转变的深层含义,并结合自身经历,将人生划分成不同阶段,将个人期望与专业相匹配,引导同学们要对自身的生涯规划有精准的了解与定位。张老师从赛程、赛道、往届的参赛作品、评分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强调同学们要从职业愿景、成长行动、成长计划来书写个人生涯报告写作提纲,并从成长赛道出发,阐述工作目标、简历、PPT等相关参赛材料的思路与撰写。




参加培训的选手们虛心学习、积极思考。他们认真听取朱老师和张老师的讲解,互相交流心得体会,并在互动环节提出了系列相应问题,老师们也一一给予了详细解答和专业指导。



“四联创业杯”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两个赛道的比拼将于本周正式举行。届时,选手们将展开激烈的角逐,争夺进入下一轮比赛的资格。两位老师鼓励同学们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同时,也强调,即便在比赛中遇到困难,也不要气馁,应勇于面对,从中获得经验和成长。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本次培训大会充分调动了参赛学生对于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参赛积极性,让学生对大赛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对于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生涯规划意识、提升学生的生涯规划能力具有重要作用,也为接下来的职业规划大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筑梦未来,竹蜻蜓伴你飞翔”,竹蜻蜓生涯教育工作室将继续搭建信息桥梁,为西财大学子就业指导提供更好帮助。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能够赛出自信、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定向、定心”,展现出西财大学子的昂扬斗志,以饱满的热情和出色的表现迎接挑战!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