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安全教育见行见效,扎实守好安全底线——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宿舍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工作

作者: 时间:2023-11-19 点击数:

推进安全教育见行见效,扎实守好安全底线——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宿舍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工作

公共管理学院自顺利搬迁以来,持续增强全院学生安全意识和相关知识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校园平安的牢固基础。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学习氛围,促进我院学子应对和处理心理问题的能力提升,11月16日,学院学工办主任张丹老师于长安校区第二教学楼204教室开展公共管理学院宿舍安全教育培训会。



校园宿舍安全是良好学习生活的基础,加强宿舍安全与同学心理健康需要学院每一位师生共同努力。会议伊始,张丹老师通过具体事例讲解,从生活、学习、人际关系等多重角度指出大学历程中宿舍生活的重要性强调舍友之间的相处应当相互体谅相互理解,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团结和谐友好,共同营造友爱友善的宿舍生活氛围。

培训会中,张老师同在场同学回顾强调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相关知识,分析了当下高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从“环境—生理—心理”交互影响的视角阐述了心理自我调适的基本方法,鼓励同学们正确对待心理问题,及时主动进行心理咨询。

随后,张老师就其他各类学生心理问题情况及案例进行分析。同时对宿舍舍长及班委成员提出相关要求,并再次强调“舍长”的重要性,指出学生干部应打破固有思维模式,关注同学舍友心理及生活状况,在日常生活和宿舍生活中关注同学状况,在宿舍中带领同学共同创造友爱、亲近、团结的生活氛围,在大学历程中平安、顺利度过四年的美好生活。

在张丹老师的带领下,在场同学积极与老师进行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培训会有理论有内容,更有学院老师的亲情温暖,作为公管学院的一员,我今后会加强学习,在学习生活中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每一天。”“听完老师的讲解,我最大的感受是,心理健康是我们自我注重的第一位,我身为舍长也会积极调动宿舍氛围,帮助老师协调好宿舍工作。”



在努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心理健康教育与学生安全教育为服务和支撑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增强动能,是新时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应担负的重要社会责任,也是我院实现安全教育和心理教育担当的重要使命。本次宿舍安全教育培训会的举行使得我院学子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更全面的认识,也为促进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提出了合理要求。公共管理学院下一步也将利用心理健康教育的感染力和引导性优势,积极调动学生情绪,科学设计、营造协调一致的良好育人环境,为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维护安全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