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成功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2-05-17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学院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25日,公共管理学院各年级各专业各班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班会议由辅导员主持开展。


581BD   398B1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传达了学校有关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及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会议精神,并从四个方面要求各班全体同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扎实提高防范安全能力,切实维护自身利益。一是绷紧安全弦,思想不麻痹。班级学生要持续强化安全底线思维,在日常生活中要把自己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事事讲安全,处处讲安全,实实讲安全,自觉主动查找身边安全隐患,重点注意假期出行的自身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范溺水、食品卫生等。二是念好安全“诀”,行动不大意。“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同学们要减少外出旅游、减少去聚集地方、非必要不离市、非必要不离省,以典型案例和温度话语劝导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自我防护和卫生,管住腿不乱走,管住嘴不乱吃,加强寝室内的消毒通风,出门带好口罩,自觉养成良好的防疫习惯。三是筑牢安全线,宿舍讲卫生。班级学生要扎扎实实的开展宿舍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坚决杜绝存在违规使用电器、擅自接拉电线等情况,并做好假期宿舍卫生打扫工作,保持室内干净卫生。四是加强思想管理,培养良好心理素质。班级学生要合理查阅网络信息,加强甄别能力,提高对于谣言的免疫力,对于出现心理问题应及时与班委、辅导员沟通,努力做到心理不焦虑不恐慌,情绪不低落不失望。


21F12   56B29


随后,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西安财经大学关于2022年五一劳动节放假有关事项的通知》,对“五一”假期的安全问题进行了着重强调和深入解读。假期期间学生外出必须要严格请销假审批制度,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有特殊情况需要离市的,需要由学院批准,外出时要做好防护,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


469A2     4A271


 校园安全无小事,关系到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甚至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全覆盖开展,是学院安全稳定教育工作扎实推进的重要体现,有效促进了广大学生安全意识的进一步增强,扎实提升了学生安全防范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公共管理学院将继续狠抓安全教育工作,推动安全监督常态化、长效化;狠抓重点安全隐患排查,着力做好高校维稳;狠抓安全教育宣传,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持续在安全稳定的“关键环节、重点领域”下苦功夫、下大力气,切实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