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心理育人”主题辩论赛开幕式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2-05-23 点击数:

为促进西安财经大学“心理育人季”系列活动开展,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育人实效,5月19日晚,公共管理学院“心理育人”主题辩论赛开幕式在雁塔校区教学楼503号报告厅举行。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赵慧芸、学生工作部苗心萌、学生工作部闫育琛、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丁浩、法学院辅导员张知遥、外国语学院兼职辅导员刘慧子受邀担任评委和嘉宾。老校区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是由西安财经大学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君和辩论队、公共管理学院心理服务站承办,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的辩论活动,比赛为个人赛,个人代表学院辩论队参赛,赛制新颖,辩论赛分为陈词对辩阶段、奇袭阶段、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四个环节,参赛双方围绕“当今时代,应该鼓励年轻人找到还是跳出舒适圈”这一辩题展开。辩论过程中,参赛双方以简练严谨的语言,成熟正确的价值观,完整有力的逻辑链,厚实的文化功底和扎实的辩论技巧生动具体的阐述己方观点,双方辩手唇枪舌战,精彩绝伦。比赛过程跌宕起伏,精彩纷呈,在据理力争、灵活巧辩中,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各参赛队伍的优点和不足进行了详细点评,从辩论赛仪态、论证技巧、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了补充。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公共管理学院“心理育人”主题辩论赛,由正方“当今时代,应该鼓励年轻人找到舒适圈”获胜,公共管理学院白东梁斩获“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比赛丰富了在校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思辨能力,锻炼了表达能力,培养了应变能力,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活力。同时也使“心理育人”这一育人体系与大学生喜闻乐见的辩论活动更加有机结合,拓宽了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内涵与形式,很好的增强了我校心理育人实效。最终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进一步发展。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