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开展“阳光护航”心理育人素拓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05 点击数:

  为丰富在校学生的课余生活、缓解学习压力、培养团队协作能力,5月3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以及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在西安财经大学雁塔校区小花园共同承办了本次的心理素拓活动。


   


  本次素拓活动分为破冰、信任、沟通、挑战以及协作五个模块。活动之初,主持人组织参赛选手们组队,成立5-6人小组,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在小组内确定好组长以后,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进行的是反口令游戏,参赛选手们跃跃欲试,蓄势待发,对赢得比赛胜券在握。活动开始后,选手们在比赛中严格遵守规则,积极参与,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中“你画我猜”游戏,将现场气氛推到高潮。规则是组内选出一名“画手”,负责将主持人发布的题目画出来,其余人要通过队友的画作猜出主持人发布的题目。每组三题,累计猜对两题的队伍赢得奖品。学生们积极参与,通力合作,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最后,由主持人记录获胜组,并颁发奖品,活动在和谐欢快的氛围下圆满结束。


   

   


  心理素拓活动不仅丰富了在校学生的课余生活,缓解了学习压力,更进一步营造了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帮助大学生完善人格、快乐成长。同时,此类活动的开展也有助于参赛学生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学会自我心理调节,进一步培养出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提升在校学生提高心理素质、开发心理潜能、培养创新精神,以健康向上的姿态迎接机遇、挫折的挑战。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