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王飞博士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2024年3月20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王飞博士应邀在长安校区一号教学楼602教室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太湖流域景观格局变化的水生态系统服务响应机制及调控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师生60余人参加了专题讲座。讲座由行政管理系主任李慧玲主持。

王飞博士首先介绍了本次学术研究分享的基本框架,然后从选题背景、研究目标和研究内容等方面展开具体阐述。该研究通过分析太湖流域1990-2020年景观格局变化特征,探究太湖流域土地利用变化的时空异质性特征;利用INVES模型等分析方法,分析太湖流域水生态系统服务的时空动态特征,探究其权衡协同关系;运用空间计量模型和门槛模型揭示太湖流域景观格局变化的水生态系统服务影响机制和阙值效应;最后运用自组织特征映射网络分区,探索有限调控土地利用格局,提升水生态系统服务的途径。

报告会结束后,任娟娟博士和郭甲嘉博士就报告主题进行了提问和互动交流。本次学术报告为同学们展示了科学研究选题小而精的优势,既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也激发了同学们学术研究的热情。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