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专业师生走进莲湖区监督指挥中心开展实践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25 点击数:

3月22日,公共管理学院城市管理专业学生在指导老师孙瑜的带领下,前往莲湖区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对莲湖区数字化城管平台运行情况进行了参观学习。

师生们的到来受到了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通过指挥中心技术人员细致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莲湖区作为西安市的核心区域,其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的运作对整个管理区域的秩序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明白了指挥中心是如何通过有效的指挥和协调保障城市连续、高效、安全运行的。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城市管理的决策过程并非简单的直觉反应,而是建立在大量数据分析基础之上的科学决策,城市管理的每一个环节都体现了城市管理工作的复杂性和专业性。这种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的模式,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对城市管理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也激发了他们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在与工作人员的互动中,学生们提出了许多富有洞察力的问题,展现了城市管理专业学生的学术素养和对社会现象的敏感度。工作人员们对学生们的积极态度和求知欲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愿意为学生们提供更多实践机会。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深入了解城市管理的实际操作流程,提升学生们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城市管理专业教师队伍将探索更多与城市管理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为学生们提供更加广阔的学习平台。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