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杂志社原副总编马军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3-11-15 点击数:

2023年11月10日上午,学院特邀中国市场杂志社原副总编马军教授在长安校区三号教学楼114会议室为师生作专题学术讲座,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专题讲座。讲座由院长宁泽逵教授主持。

马教授以“国家供应链战略下我国供应链管理的理论研究及学术发表”为题,根据自己长期以来作为编辑的工作经验,以供应链政策分析及优化为切入点,针对学术论文撰写方法,选刊投稿与论文写作工具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从如何选题、搭建学术论文框架以及参考文献等方面对学术论文写作的注意事项进行详细介绍,在发表流程,期刊分类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可行的建议。

整个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马教授和参会学生进行了现场交流讨论。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报告既有深刻的学术指导、又有丰富的实践启发,受益匪浅。

最后,院长宁泽逵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马教授长期从事学术期刊编辑管理等研究与实务工作,他既从一个学术研究者的角度给大家提供理论指导,又从期刊编辑的角度对学术论文的撰写进行实践指导,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我们在校研究生阶段性学术成果发表有很大的帮助。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