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园区管理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成员赴渭北工业区调研

作者: 时间:2018-10-19 点击数:

2018年10月17日下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园区管理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人员蒲晓晔、程志华和张晶赴渭北工业区临潼组团考察调研。

渭北工业区位于西安市渭河以北区域,分设高陵装备工业组团、阎良航空工业组团、临潼现代工业组团。工业区以打造西安现代工业聚集区、转型升级示范区、绿色生态新城、经济新增长极为定位,重点发展汽车、航空、轨道交通、能源装备、新材料、通用专用设备制造等工业产业。临潼组团主要发展现代装备制造、轨道交通、机电设备制造、新能源、新型科技建材等产业,着力打造国家级现代工业基地。临潼组团主要发展现代装备制造、机电设备制造、新能源、新型科技建材等产业。以低碳经济发展为前提,北部区域建立以高端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为主导的新型工业产业链;南部依托渭河景观带,建立以生态居住、现代服务、休闲旅游为主导的新型综合服务体系。

研究中心人员认真听取了远秦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项目部徐娇对临潼组团基本情况的介绍,并参观了远秦智能制造综合产业聚集园。该园区是国内首个集行政办公、休闲娱乐、研发生产的“工业小镇”项目。以建设丝绸之路为经济带新起点为契机,以提质增效为中心,以促进“互联网+制造业”创新发展为主题,以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为主线,以推进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做大做强我市制造业,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平台为目标,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智能装备和智能产品,推动生产过程智能化,培育新型生产方式,全面提升企业研发、生产、管理和服务的智能化水平。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