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园区管理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成员赴半坡国际艺术区调研

作者: 时间:2018-11-05 点击数:

2018年10月31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园区管理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人员蒲晓晔、杨晓莉、程志华和张晶赴半坡国际艺术区考察调研。

西安半坡国际艺术区原来是西北第一印染厂,是国家“一五”期间由前苏联援建的西北地区最大的纺织工业基地,是响应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展文化大省的战略,在原有自发形成的纺织城艺术区的基础之上,依托于陕西省美术家协会、灞桥区委区政府和纺织城综合发展办的大力支持,政企合作,统一规划、统一实施、统一运营,高起点、高规格设立的综合艺术园区,也是对有历史意义的建筑和园区的保护和再利用进行一次有益地探索。

研究中心人员认真听取了陕西经邦公司王悦对国际艺术区本情况的介绍,并参观了半坡国际艺术区。国际艺术区坚持人才是园区灵魂的经营理念,吸引了一批人才,让园区成为陕西文化、艺术的一个基地,甚至是陕西文化、艺术的“黄埔军校”,从这里走出去的人可以影响一个城市。一方面让艺术家参与城市改造、影响城市,另一方面让市民到这里来和艺术、生活、美学近距离接触。在未来,艺术区将进行环境提升,提升历史纵深感,使整个园区本身有一种历史博物馆的感觉,并与生活相融合,潜移默化中对整个城市起到熏陶、改变的作用。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