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工作顺利进行

作者: 时间:2022-03-25 点击数:

3月18日—23日,根据研究生院《关于近期研究生教学与学位管理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总体安排,结合近期疫情防控的实际要求,学院高度重视并认真安排了2020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工作。答辩形式采取线上方式进行。2020级全体研究生指导教师及研究生分4个答辩小组参加了开题答辩工作。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按照《西安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管理办法》,各组研究生依次PPT形式向答辩小组专家汇报了选题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基础及条件等内容。答辩小组评专家对研究生的选题是否具有前沿性、开拓性、创新性,论据是否充足,选题难易程度是否合适、研究方案是否可行、工作时间安排是否合理等方面进行了质询并做出评价,特别是对论文选题以及结构框架设计等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建议。



开题总体情况来看,49位研究生都能够认真准备,详细汇报,积极吸纳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及建议。

  学位论文是研究生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的集中体现,是衡量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而做好学位论文选题和开题工作是论文研究工作的基础,也是研究生整体培养工作的重要环节。开题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学位论文写作是否顺利,甚至能否完成。本次开题工作的顺利进行有助于研究生对论文选题及结构框架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以及有助于更加准确了解课题研究中应注意处理和解决的主要问题为提高学位论文工作质量奠定了结实基础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