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1-06-29 点击数:

公共管理学院坚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研判形势,加强就业指导,加快工作节奏,创新服务模式,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6月22日、23日,公共管理学院办了两场分别以考公、考研经验分享为主题的就业推进会学院副院长钟海、党委副书记张丽各年级辅导员及2018级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副院长钟海介绍了2021届学生考研总体情况,并就当前考研整体形势及未来考研新变化进行分析号召同学早做准备,合理制定考研目标及相关计划,积极备战。他强调了报考本校的一系列优势,以及研究生奖学金及资助政策,动员同学们积极报考本校。

会议还邀请了2021届考研学生代表及我校在读研二的学生、考公已录取学生姚远航进行了经验分享与现场交流几位同学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从院校选择、专业复习计划安排及心态调整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考研经验,并对考研过程中复习资料的选择时间规划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姚远航同学从公考的种类、职位选择、备考规划、复习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探讨。

随后辅导员丁浩老师分享自己的备考经验,为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同时,希望同学们认清形势、合理规划,结合自身特点与招生政策,科学分析、理性择校。

最后副书记张丽从国家研究生招生规模、整体就业环境学院考研、考公形势、报考院校选择案例等方面给学生做了深入讲解分析。督促同学们务必把握好近三个月的备考黄金期,理清思路、珍惜时间、保持信心。

公共管理学院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从毕业生的实际情况出发,开展分类指导,提供精准服务,通过开展前期摸底调查,详细掌握2022届毕业生就业意向,全面了解毕业生的实际需求,为科学研判下一步就业工作,提高工作针对性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为毕业生搭建了多个平台,通过举办考研、考公经验分享会、设置考研结对帮扶体系、建立考研标兵宿舍,多途径提升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能力。学院通过此次就业推进工作的顺利开展,全面调动学生的考公、考研的积极性,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奋斗目标引导学生尽早做好职业规划,努力提升学院就业质量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