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与公共治理——第五届“丝路经济国际论坛(2021)·公共管理学科分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1-05-18 点击数:

5月15日,由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西安财经大学主办,西安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西安财经大学西部社会治理研究中心、西安财经大学公共政策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承办的的第五届“丝路经济国际论坛(2021)·公共管理学科分论坛”我校长安校区实验楼513报告厅举行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与公共治理。西安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国武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史云贵兰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何文盛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城市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麻宝斌西安外国语大学俄语研究所Yaremchuk Irina(杨颖)出席了本次论坛公共管理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丽辉主持



西安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国武致欢迎辞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西安财经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概况和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现状。他指出,本次学术论坛将是一次重要的知识交流思想碰撞与会师生认真品味这次文化大餐,体会学术研究与社会实践应用相结合的技巧和魅力,借鉴专家们的广阔视野,促进自学术研究进一步提升,同时为公共管理的学术研究和国际合作寻求新思路,拓展新路径。


本次论坛分主旨报告和研究生论坛两个阶段。主旨报告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钟海主持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史云贵教授作了题为公园城市: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新型城市形态的报告。报告从公园城市的概念、内涵切入,提出以绿色产业为基础、以绿色政策为驱动,以生态治理为基础,以多元共治为治理逻辑,全面推进绿色政治文化公园城市载体的美好生活实现路径兰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何文盛作了题为中国地方政府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的组织机构重塑的报告。报告从关注制度性改革,重视从预算绩效管理层面切入,提出改革预算管理制度、管理行为、组织文化等方面重塑重要优化措施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麻宝斌教授作了题为制度优势与治理效能的报告。报告从治理效能如何提高、什么是好的制度、制度优势如何转化为治理效能三个方面阐释了制度优势与治理效能之间的有机关系提出了面向执行优化制度的结构、基于人性执行制度和基于信任遵守制度的观点西安外国语大学俄语研究所杨颖副教授作了题为“国际非政府组织中乌文化研究中心‘兰华’与‘一带一路’”的主旨报告。从文化传播的角度解读了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合作问题,并提出了相应建议。

研究生论坛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蒲晓晔主持,来自公共管理学院钞瑾、范文弘治、孙倩格、程志伟樊荣等同学围绕论坛议题发出了雏凤之声。学院庆东瑞博士对5位同学的发言作了精彩点评。

   第五届“丝路经济国际论坛(2021)·公共管理学科分论坛”成功举办,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大家的研究兴趣,坚定了师生“将科研做在实处、做在社会前沿”的信念,对促进丝路建设的学术研究产生了积极影响。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