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组织“以史鉴今、资政育人” 党团学生骨干参观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26 点击数:

为加强宣传引领,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于2021年3月25日上午,组织学院党团学生骨干共同参观学习了国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陕西历史博物馆。

陕西历史博物馆也被誉为“古都明珠,华夏宝库”和“中华文明的瑰丽殿堂”,是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大学生讲解员,公管学院19级马伟同学等的带领下,师生们分别参观了陕西历史博物馆三大展厅,观赏了展览的2000余件珍贵文物,并以历史进程为线索,了解了陕西地区史前、周、秦、汉、魏晋南北朝、隋唐、宋元明清各个时期的历史发展面貌,了解了史前器皿、周朝青铜器、秦汉文物、隋唐金银器与唐三彩等。  

  大家仔细观看了各个展馆的展品,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漫步于展厅中,同学们热情高涨,一边触摸历史的脉搏,一边感慨陕博的独特魅力。同学们充分感受了中国历史的源远流长和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经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极大的增强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民族文化认同感和文化自信,更加坚定了师生党员同志的共产主义信仰,进一步引导了团学青年固牢信念之基。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号召所有学生党员和团学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通过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不断坚定爱国爱党的信仰信念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在爱国奋斗中实现自己的青春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智强、党委副书记张丽、学工办主任刘源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