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20-10-12 点击数:

公共管理学院于2020109日上午在雁塔校区图书馆合一教室举行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丽辉、党委书记陈文爱、副院长蒲晓晔、副院长钟海、各科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2020级新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丽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陈文爱宣读了表彰2020军训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对新生们在军训期间的出色表现给与了肯定和表扬。


城市管理专业2001班学生张文玥代表2020级新生做了发言。她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之情,也抒发了自己立志成为“遵守行为规范,认真努力学习,尊敬师长,友爱同学,争做品学兼优公管学子”的决心。


随后院长李丽辉发表了讲话,院长对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专业特色,同时,从做理想人、养好习惯、勤奋学习、多读好书、安全意识等五个方面对新同学提出了要求,期望同学们创立优良的学风,养成良好的学习、行为、生活习惯,在学习前进的道路上努力耕耘,不断创新。


接下来举行了新生入学教育,党委副书记张丽做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安全教育,学工办主任刘源做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余莹、丁浩分别做了疫情防控、大学生职业规划及校纪校规教育。会上张书记对2020级新生重点强调大学生树立理想的重要性,如何在大学生中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个人层面得以体现,鼓励新生们培养自信乐观,勇于克服困难的优秀品质,还就新生如何保护自身与财产安全提供了意见和建议。学工办主任刘源对2020级新生进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告诉同学们现阶段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及学生在遇到困扰时处理的方法与解决途径。辅导员孙蓉进行了新生安全教育活动,发放并解读了《西安财经大学实验室安全手册》,她强调只有通过“2020级新生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方可进入学校实验室进行学习,要求各班回去后认真组织学习。


  通过本次的入学教育大会,2020级新生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合格大学生必备的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了解了专业前景和社会发展形势,进一步明确了校纪校规,为以后的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