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举办首届“我来当市长”大赛

作者: 时间:2020-07-22 点击数:

7月22日公共管理学院首届“我来当市长”大赛在腾讯会议举行,经过赛前宣讲、各专业初赛、复赛、学院决赛等层层筛选,最终15支队伍从3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军决赛。决赛由蒲晓晔副院长主持,教务处副处长赵彦峰出席并讲话,信息学院杜延庆副院长担任决赛评委组组长,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丽辉教授赛后做了精彩的点评。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文爱、副院长钟海、党委副书记张丽出席了决赛。


“我来当市长”大赛,是公共管理学院品牌活动之一,旨在让学生从基层管理者的角度去审视和思考社会治理面临的问题,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激发学生观察社会问题的兴趣,激活社会责任感、使命感。本次大赛同学们报名踊跃,参与度高,体现了对公共治理的强烈兴趣。参赛选手们选题有温度、调研有深度。真正关心人民生活,关注居民幸福,深入实际做了大量的实地考察研究,用科学的方法进行分析,用严谨的态度进行研究,强化问题意识,提出了有效解决方案。


公共管理专业的学生是未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力军。公共管理学院将持续举办 “我来当市长”大赛,引导学生发现、关注城市民生、经济、社会、生态、教育 、卫生、交通、科技等领域的焦点问题,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去观察社会,提出解决措施,为未来成为社会治理各领域的中坚力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