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和简历门诊

作者: 时间:2023-10-15 点击数: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和简历门诊

公共管理学院为切实做好2024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0月8日,公共管理学院在雁塔校区合一教室召开2020级本科就业动员大会暨就业指导讲座,大会由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丁浩老师主持,全体2024届本科毕业生参会。



就业指导讲座上,丁老师讲了专业相关的就业情况,提醒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密切关注就业信息,抓住就业新机遇,树立起正确的就业观,同时也要警惕求职诈骗陷阱。



会议上,丁老师就就业问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同学们强调了大学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机会,勇往直前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并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丁老师凭借丰富的职场经验,采用幽默生动的表达方式和鲜明的案例,为同学们传授确定就业方向的方法,丁老师还重点解说了个人简历的制作和面试注意事项,以帮助毕业生更直观地理解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会议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热烈。

本次大会旨在帮助全体毕业生全面了解就业市场、及时掌握毕业就业相关事项、梳理重要时间节点、调整就业心态,并解决一些心中的疑惑,进而能够让同学们以更加从容的姿态和自信的风貌完成现阶段的任务、迎接未来的挑战。



此外,丁老师还详细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就业市场的现状和趋势,并帮助同学们克服消极焦虑、茫然无措的心理,提高自信心。



毕业生代表颜玉博同学,签约了中国能建集团,分享了一些相关的求职经验。学会抓住机遇,化学科优势为职业优势。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是不可忽视的,我们要正视现实,勇敢面对社会上的各种困境。

尤其是考虑到学院里就业的问题,我们更应该积极主动地寻找就业机会,始终坚持“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理念。无论是选择继续深造还是直接就业,同学们都应该明确自己的就业目标,积极做好心理准备,以应对困难和挑战,敢于面对困难并战胜它们,做到迎难而上,坚信自己一定能够克服一切困难。



除此之外,为了更好地为公管学子们提供精准便利的就业指导服务,公共管理学院还多次开展“简历门诊”活动,指导毕业生制作、修改简历、传授面试经验技巧等等。

本次活动邀请就业中心的丁老师讲解高分简历制作技巧,提供精准建议,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自身优势与不足,致力于提高同学们的职场能力与求职通过率。




除了线下指导,公管学院还持续开展线上就业指导,积极鼓励学生探索尝试,自信从容地投入就业浪潮中。



简历指导讲座是我院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一,今后我院将会继续推出该系列活动,进一步做细做实就业指导工作。

本次就业动员大会暨就业指导讲座让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选择和就业形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公共管理学院将会进一步扎实做好就业指导与帮扶工作,充分扩展毕业生就业渠道,为实现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提供助力。

奋斗新时代,青春正当时。公共管理学院希望全体毕业生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自信从容地投入到就业浪潮中,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时代大潮中找到自己的坐标,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