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9-30 点击数:

9月29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在雁塔校区图书馆合一教室聆听了由李虹老师带来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2021级全体新生参会。

李老师首先从一些实际的生活事例以及影响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现状的各类因素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今中国的就业大背景环境,并点明了大学生未来很可能面临的一个就业结构的大规模改变和就业低潮,脉络清晰的讲解,让同学们对未来就业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心理准备。



讲座以大学四年的职业规划、如何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以及专业分析三个方面为主线,以线带面,在具体的数据事例中指出现阶段本科生在就业招聘中的竞争力不断的下降,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挑战,找准人生定位,不断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和文化素质。

随后,李老师结合自己的经验和心得体会,指出本科生需要对于未来的职业规划做出更早更充分的准备,并进一步向同学们深度剖析了大学生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方法,为契合就业市场对于“职业化”、“复合型”人才的要求而接续奋斗,为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而未雨绸缪。



最后,讲座对21级新生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期许和希望,勉励同学们能以本次讲座为契机将自己打造成为爱学习、勤思考的西财大人,抓住大学这段黄金时期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身的各项素养,明确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的目标和方向,为自己未来的美好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