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元宵,热校园

作者: 时间:2018-03-06 点击数: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让学生体验、感受、熟悉民族的传统节日,进而尊重我们的民间风俗习惯,热爱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于3月2日中午12点在雁塔校区食堂门口举行了猜灯谜活动、晒美照叙事展家风活动。

火红的灯笼、鲜艳的对联、热闹的人群,那是猜灯谜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猜灯谜活动需凭借自身的智慧赢得奖励,猜的灯谜越多获得的奖励越丰厚。有趣而怪诞的题目吸引着许多同学参加,他们绞尽脑汁只为解答,或三五一群的讨论,或一人静静的思考,热闹的氛围还吸引着众多的老师。与此同时,平台上的元宵晒美照叙事展家风活动让我们享受着视觉盛宴,一张张照片向我们讲述家庭故事宣扬本家家风。

猜灯谜”又叫“打灯谜”,是我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文娱形式,是从古代就开始流传的元宵节特色活动。每逢农历正月十五,各家各户都要挂起彩灯,燃放焰火,后来有好事者把谜语写在纸条上,贴在五光十色的彩灯上供人猜。因为谜语能启迪智慧又迎合节日气氛,所以响应的人众多,而后猜谜逐渐成为元宵节不可缺少的节目。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中国幅员辽阔,历史悠久,所以关于元宵节的习俗在全国各地也不尽相同,其中吃元宵、赏花灯、舞龙、舞狮子等是元宵节几项重要民间习俗。

花灯高高挂,挂出新年万紫千红幸福花;红烛熊熊烧,烧出新年顺风顺水红运道;汤圆欢欢滚,滚出新年沁人心脾好开心,年味渐淡,带不走我们深深的祝福,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幸福美满,心想事成。

2018年2月28日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