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近期主抓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05 点击数:

近期,公共管理学院以安全教育为主线,结合学院具体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一、国家安全教育警钟长鸣

   按照关于加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的指导意见,积极响应组织开展“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宣传教育活动。公共管理学院认真安排部署,利用学院中心组学习会、班会和学生座谈会等多种途径,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及警示教育宣传。各班辅导员纷纷组织召开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主题班会活动。2019419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的两个班在合四教室开展“国家安全,关乎你我;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主题班会活动。会上,辅导员李建秋老师提醒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需要警钟长鸣,时刻牢记国家安全,知晓相关法律,规范自身言行,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构筑起维护和加强国家安全的“新长城”,为共同创建平安和谐的美丽校园添光添彩。

                     


二、宿舍安全隐患常抓不懈

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宿舍安全,公共管理学院坚持每周辅导员和学生会干部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大检查。2019418日和429日中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老师亲自带队,对学生宿舍用电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排查。她主动与同学们交谈,了解宿舍情况,叮嘱同学们注意用电安全,并对表现良好的宿舍给予充分地肯定和表扬。

                   


    三、学生运动会安全第一

    2019423日中午,在雁塔校区合二教室召开运动会动员大会,党委书记陈文爱老师出席会议。她号召我院运动健儿们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积极参与本次比赛,希望同学们在校运动会上团结拼搏、再接再励、争创佳绩。最后提醒学生会干部应合理筹划,注意做好运动会期间的安全准备和宣传工作。随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了运动会相关协调会。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团工委、学生会各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学工办主任刘源老师统筹安排,对具体工作进行分头负责,要求各部门之间加强协调沟通,最后强调运动会期间学生安全第一,学生要遵守运动会期间的各项纪律要求,辅导员老师做好值班和学生管理工作。辅导员石滢老师对运动会期间的安全问题进行补充说明,提醒运动员赛前要做好热身准备工作,防止比赛中出现意外状况。

                  

    安全宣传,团学先行。运动会前夕,“西财公管团学”公众号通过推送《运动会·安全小贴士》系列专题文章,对赛前锻炼及比赛期间远动员和观众应注意的安全事项,进行了温馨提示和安全知识普及,增强了学生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