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聚力克时艰 师生同心志愿行——— 公共管理学院多方联动助力学子返校

作者: 时间:2022-04-11 点击数:

为切实保障春季学期学生第三、四批次返校工作有序进行,4月9日至10日,公共管理学院严格按照学校开学返校工作要求,充分结合实际,精准研判,科学研讨制定学生返校工作计划方案,做精做细返校隔离学生的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压紧压实建立疫情防控应急管理机制,为广大学子平安返校提供优质服务,切实保证学生返校工作平稳安全有序,为学生返校报到保驾护航。


   

                   


带头冲在前 值守卫安全。在迎接学生返校工作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始终站在一线,深入宿舍、隔离点认真检查防疫工作、仔细叮嘱防疫要求,实时监督注册点学生返校流程工作的推进,反复强调学生返校后的隔离要求,确保隔离措施有效,服务保障工作到位有力。


   


志愿服务做表率 热心服务显担当。学院本次第三批次、第四批次返校学生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需要进行宿舍隔离制动,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团委学生会、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广大学生积极响应,迅速组建了38人的志愿服务队,坚决用行动筑起学院疫情防控的“防护墙”,扛起为公管师生服务的使命担当“安全线”。在学院党委的统一协调和学工老师的具体安排下,此次返校工作志愿服务队分为综合接待组、信息报送组、核酸检测保障组、隔离服务送餐组等四个工作组,形成网格化、系统化的疫情防控管理保障机制,本次志愿服务工作采取轮班制值守制度,全面跟进返校隔离学生的具体需求要求,确保为学生提供细致入微的隔离生活服务、疫情防控保障服务。党员、团员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引导返校学生完成扫码、测温、填表流程,有序引导学生前往报到处完成返校登记,并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等服务,促进返校各项措施施行的严而又严,最大限度切断疫情传播链,同时保障在校学生的基本生活安全舒适平稳。


    


疫情防控隔离不隔爱 保障服务到位不缺位。对于学生返校后的隔离工作,学院党委统一贯彻落实省上及学校领导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统一指导安排好各项隔离措施,督促各项工作措施落实,遵循分级负责管理,安排各负责老师做好隔离期间学生学习的指导工作;返校学生隔离地点分为青年公寓和学生宿舍两处,青年公寓隔离学生由各班班长负责安排志愿者送餐,并提前一天将所需住宿用品送进隔离宿舍,坚决杜绝多次接触;学生宿舍隔离的学生由学院志愿者安排填写共享文档负责人联系方式,由志愿者和宿舍负责人直接进行联系对接,沟通每天的送水送餐及日用品购买的相关事宜,坚决将志愿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返校后,广大学生始终保持高度自觉,肩扛责任担当,以坚决与疫情抗争到底的必胜信念积极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全院师生负责的使命牢记疫情防控任务,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做好宿舍隔离。公共管理学院也将继续秉持对师生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对学院环境卫生全面防治督查,科学有效扎实开展疫情防控隔离工作,努力践行服务先行意识,确保所有返校学生在健康、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中学习成长。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