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首场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成功举办,力促安全教育抓紧抓细抓出成效

作者: 时间:2021-09-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9月10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在前期的周密部署,详细安排下,严格落实《西安财经大学关于2021年迎新工作的安排意见》,举办了首场新生入学安全教育主题报告会。


结合我院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本次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主会场设在雁塔校区图书馆合一教室,线下80余名学生以及线上120余名学生同步听取了本次的安全教育报告会。本次报告会主讲人为西安财经大学保卫处副处长程林平,报告会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主持。

报告会上,程林平介绍了西安财经大学关于学生安全教育的基本情况,紧紧围绕学生的校内安全以及校外安全两个方面进行细致入微的阐述讲解,通过列举校园内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以案释例、以例释教,着重强调了在学校教室、餐厅、操场、图书馆、宿舍的个人财务的保护问题以及预防和解决防盗、防骗、防火、校园贷、网络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宗教安全等时时讲、时时注意的常态化校园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将安全问题时刻牢记在心,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常修常炼加强自我的防护意识和安全理念这门“通识课”、“必修课”。

程林平老师的安全教育报告会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有热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帮助,赢得了师生的热烈掌声。同学们深受启发,引发热议。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安全教育报告会结束后,将继续深入的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将安全教育这个“老问题”抓紧抓实抓具体一抓到底,让学生入脑入心,让工作做实做透,共同携手创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学生与社会满意的校园。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