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作者: 时间:2020-09-14 点击数:

2020年9月11日,在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的统筹安排下,公共管理学院20级研究生在雁塔校区行政楼416会议室以远程视频的形式参加了研究生入学教育讲座。与会人员包括主讲人宁泽逵教授及20级全体研究生,研究生院副院长向寿生主持会议。

讲座开展期间,宁泽逵教授首先从研究生是什么、研究生做什么、研究生怎么做及研究生为什么要做四个层面对研究生学业规划进行了详实的阐述。他说,顾名思义,研究生就是搞学术研究的更高层次的学生,他告诫学生在未来的阶段,应该更多地去发现问题创造知识,打一只视野内奔跑的兔子,而不是拾人牙慧去捡一只死兔子;研究生所应该做的仍然是读书学习,这仍是学生们该奋进的方向;研究生在具体做法上首先应设定目标,该目标分为学习目标、学术目标和发展目标,只有树立了目标并对其进行严格管理才能使得之后的学习事半功倍;研究生之所以称为研究生,为的就是更加地明明德、明事理、成事功和创知识。

 其次,宁泽逵教授郑重地向研究生们介绍了学校的概况、研究生培养体系、研究生奖助体系以及开题报告、毕业论文的诸多要求等一系列基本情况,使研究生们在知晓相关资料信息的情况下,更加目标明确的求知求进。

最后,宁泽逵教授代表研究生院表达了对学生们的冀望,他鼓励大家,在新的历程中,一定要向老师求知、向真理求问,不断增强知识储备,提升自身学术能力,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和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