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公共管理学院分会开展“关爱教师”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4-17 点击数:

为了普及健康知识,促进学院教师身心健康发展,公共管理学院分会于4月13日下午,特邀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陕西站)高级讲师赵琳老师针对全院教师开展了一场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紧急现场救护知识。通过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讲授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基本急救技能,并分类讲解不同年龄段、不同场景下的救护技巧。二是雾霾天气的危害及健康防护。通过对天气污染指数等一系列科学的数据分析,直观展示PM2.5对人体产生不可逆健康损伤的过程及影响,并介绍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有效预防大气污染疾病。三是穴位经络养生知识。从日常保健入手,介绍合谷穴、内关穴、肩井穴等穴位位置和养生功效,并现场示范如何快速寻找常见穴位技巧。四是常见职业病的预防。剖析颈椎病、肩周炎等常见职业病的形成原因,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有效进行自我保护,有效防范职业病的形成。

在场的老师在赵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积极参与。本次健康讲座内容通俗易懂且实用性强,受到了参会老师的热烈欢迎。本次活动在推动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转变、提高广大教师的健康意识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