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2-07-12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好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7月11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在雁塔校区办公楼416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国武、公共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会议。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智强主持。

会上,王智强首先代表学院班子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包括学院前期组织的学习研讨、意见征求、谈心谈话等,并围绕通知要求的重点内容分别从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选人用人导向、领导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管党治校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根源,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学院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结合巡视整改工作情况和分管领域工作实际,深入查找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班子成员从凝心聚力共谋学院发展的角度直面问题,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互相批评坦诚相见、直截了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李国武在点评讲话中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完备,问题查摆有态度、原因分析有深度、相互批评有揣度、整改措施有进度,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达到了发扬民主、查找问题、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他指出,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学院要继续坚持改字当头,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坚决执行、行动上雷厉风行,继续查漏补缺,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提升工作能力、推动工作落实。同时,他就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狠抓理论学习这个基础。只有深入学习,才能精准把握指导工作;二是要狠抓办学方向这个导航。学院党委要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到学院工作的各个环节;三是要狠抓巡视整改这个环节。把学校下达的任务对标整改建设;四是要狠抓“两风建设”这个重点。通过干部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达到思想上的统一、行动上的坚决,把学院工作干好;五是要狠抓政治与业务融合这个抓手。只有两者融合好才能出成绩;六是要狠抓“四权”建设这个核心。就公共管理学院而言,要优化设计政治权、行政权、学术权和民主权,达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七是要狠抓促发展这个关键。只有全体教工努力学习进步,学院的党建、教学、科研和管理发展才会进步,才能培养出更优秀的人才。

最后,院长李丽辉代表公共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她表示,公共管理学院班子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紧密结合公共管理学院工作实际,抓好问题整改,真正把巡视整改的工作成效体现到学院改革发展的实践当中。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