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许珂博士应邀为我院研究生分享学术研究心得

作者: 时间:2024-03-12 点击数:

2024年3月11日,西北大学在读博士生许珂应邀在长安校区一号教学楼502教室给在读硕士研究生做学术报告,约50名在读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学术报告由副院长钟海主持,行政管理系周雪梅老师、刘慧娟老师和MPA中心主任薛岩龙老师应邀出席。

许珂首先从文献回顾、问题缘起、研究思路和框架构建等关键环节介绍了学术论文写作的基本框架。其次,以个人研究实践为例,介绍了如何通过实地调研,结合理论知识,构建论文研究框架,提出创新性研究观点。再次,还特别强调了写作投稿重要性,并分享了自己的投稿个案和与期刊编辑沟通的体会。最后,他鼓励在座的硕士研究生们大胆尝试,即使是在学生阶段也能撰写并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报告会结束后,薛岩龙对本次报告进行了点评,并对学生们在学术研究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剖析。与会同学和老师代表也就报告主题进行了提问和互动交流。

据悉,许珂博士是我院行政管理专业2014级优秀毕业生,本科毕业后先后赴西北政法大学、西北大学攻读公共管理学硕士、博士学位。本次学术报告既展示了我院优秀院友风采,也为在读硕士研究生提供了实用学术指导,更极大增强了同学的学术研究自信和热情。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