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年第5期博士学术沙龙

作者: 时间:2019-06-03 点击数:

    5月23日下午,我院2019年第5期“博士学术沙龙”在五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期沙龙的主讲人为蒲晓晔博士,主讲题目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转换”。院长李丽辉出席论坛并讲话,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期沙龙,沙龙由副院长钟海主持。

蒲晓晔博士报告从我国国经济高速增长阶段的增长动力分析、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动力需求分析、新时代我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三方面进行汇报,报告指出中国经济发展步入了新时代,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迫切需要新的增长动力源支撑,摆脱旧有增长模式的束缚。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动力需求包括: 创新需求、人力资本需求、金融体系需求、制度需求。新时代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优化,应以创新为核心,培育高质量发展的产业链;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重塑企业家精神;发展数字经济培育新业态;释放信息化新动力;培育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动力。

主题发言结束后,与会教师分别从发言的选题、模型设定、分析方法等方面积极展开了探讨和交流,并从不同学科视角对选题及其如何进一步完善提出了建设性建议。随后,李院长进行了点评。她指出,蒲博士主讲题目紧紧围绕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重点现实问题,具有很强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她认为,通过学术沙龙活动,可进一步加强了我院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起了常规化的学术交流平台,希望博士们能获得新的成果,在科研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