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管理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 时间:2019-05-29 点击数:

园区管理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由西安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依托西安财经大学于201712月批准建立的校级研究基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为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赵守国教授,学术会副委员为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冯涛教授,学术委员为西安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丽辉教授,学术委员为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杨太康教授。中心主任由蒲晓晔副教授担任,副主任由李媛担任,团队成员由公磊、杨晓莉、庆东瑞、程志华、张晶、李勃昕等博士组成。

中心现有办公用地24.5平方米,拥有电脑、投影仪、复印机、打印机以及相应的办公设备多台,拨付建设经费10万元,学校还将为每年立项的省部级课题按照研究经费进行1:1配套,以保证研究基地日常运行及相关科研活动的开展。

中心成立以来,围绕“经济——创新——园区”主题,准确把握新常态下中国产业园区如何通过新技术、新方法、新产业培育新动能,如何发展园区新经济模式,提升国际影响力,进一步巩固与发挥产业园区的经济主阵地、创新新高地和改革主战场的作用等热点和难点问题,通过举办学术研讨会、小型座谈会,学术讲座、申请各级各类课题研究等方式对园区管理与创新发展进行理论探讨;与此同时,中心全体研究人员本着“服务地方发展”为宗旨,深入陕西省多个园区及其管理机构进行实地调研,获取第一手资料,为园区运营、创新发展提供决策服务。2018年中心在西安财经大学科研处的指导,公共管理学院领导和全体研究人员的努力下,在研究特色、队伍建设、研究成果、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基地管理等个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