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园区管理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成员赴空港新城调研

作者: 时间:2018-09-14 点击数:

2018年9月12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园区管理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人员蒲晓晔、程志华和张晶赴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考察调研。

空港新城是西咸新区的五大组团之一,位于以西安国际空港为核心的渭河以北地带,主要依托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重点发展临空物流、国际商贸、飞机维修等产业,带动临空制造业集聚发展。于2014年5月14日被中国民航局批复为西安国家航空城实验区,成为我国首个以发展航空城为定位的国家级临空经济区。世界500强企业上海绿地集团、新加坡普洛斯物流,以及东方航空、台湾富立LED、申通快递、鑫华通光电、新地物流等一大批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的龙头企业入区投资,临空产业实现快速集聚,产业格局初步形成,开发建设成效和区域辐射带动效应明显在产城一体、集中突破、体现概念的发展理念指引下,将成为中国未来空港经济和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的典范,建设成为高端产业集群化发展、人居环境适宜优美、城乡统筹和谐、基础设施完备均等、服务全国联通世界的城市特色功能区。研究中心人员认真听取了空港新城招商二局项目经理闫欣对园区基本情况的介绍,并参观了空港临空产业园、圆通速递西北转运中心。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