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刘吉发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8-11-13 点击数:

长安大学刘吉发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8年11月9日,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论坛学术交流月”活动在雁塔校区图书馆合一教室拉开了帷幕。本次学术讲座邀请的主讲人是长安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吉发教授,学术报告的题目是“公共权力与国家治理”。

刘吉发教授从历史与逻辑相统一的维度阐释了公共权力的历史演进形态,以公共权力为出发点,围绕权力政治、权利政治、利益政治三者内在逻辑,揭示政治学是公共管理学最基础的理论学科,并从权力政治的演化角度分析了狭义政治学向以公共权力为研究对象的广义政治学的历史发展,指出从阶级政治观向人民政治观的时代转型,决定了我们今天的政治学就是人民政治学。对于国家治理, 刘教授从国家的二重性问题出发,结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性政治实践,从全球、国家、人民三个角度分析了当代中国国家治理格局及其内在实践机制。

报告会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黄斌教授主持,学院班子成员、部分教师和学生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